首页

我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及统计学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年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日期:2020年09月03日 19:24浏览数:

9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格物楼301会议室举行了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和统计学“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建设点三年建设规划论证会。会议参加人员有院党委书记颜中玉、教学副院长黄元秋、国防科技大学李建平、易东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朱长江教授、数学与应用数学和统计学专业正、副系主任及相关专任教师、教务办成员。

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黄元秋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达了诚挚谢意,同时对我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和专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袁智强和统计学专业欧辉分别对两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方案从建设基础、建设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建设措施、保障机制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三位专家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的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表达了赞赏,并对两位汇报人专业建设点申报材料进行了点评,对进一步修订我院学科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

参会人员就专业特色、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年建设规划方案目标明确,主要任务和举措切实可行,对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认证工作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和实践意义,建议各专业要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一流专业建设评估标准,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专业建设亮点,致力提升专业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校内专家督查会议

下一条:2020年全国多复变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