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党委书记颜中玉讲授“如何坚守入党初心”专题党课

发布人:孔璐璐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1:05浏览数:



10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以“如何坚守入党初心”为题给2020级研究生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孔璐璐主持。

首先,各学科方向的共9位研究生党员代表根据近两个月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体验就“如何坚守入党初心”谈个人想法。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和青年党员,初心应该是探寻学科前沿知识与社会实际问题结合点,追求以所学反哺回馈社会的锤炼之路。当务之急是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做好研究生三年学习规划。

接下来,颜中玉书记通过生动的实例、通俗的话语和真切的情感讲述身边党员教师敬业奉献,教书育人的优秀事迹和自身工作、生活经历,提醒党员同志不能满足于安逸的生活,要甘于奉献,要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

“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如何坚守入党初心”?颜中玉书记提出:

一、建构积极的心态,树立坚定的信心。充分协调好学习、科研和生活之间的关系,提前做好规划;

二、在学习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强合作,在实践中培养和锤炼党性,提升自身未来竞争力;

三、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常怀感恩之心,热爱生命,孝敬父母,感恩母校,服务社会。

数统院2020级研究生党员和各支部委员共50人聆听了此次党课。

上一条:数统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十月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统计学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