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办“人工智能与数学”主题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8:55浏览数:


(通讯员 魏舒妮 高俊威 穆文卿)10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在格物楼509教室举办了“人工智能与数学”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数统院副院长黄元秋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长聘教授、二级教授、副院长郭田德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黄元秋为同学们介绍了郭田德在最优化的理论与算法、机器学习等方面的成就,并感谢其为数统院学子带来此次主题讲座。

郭田德以“人工智能与数学”为主题,介绍了数学在人工智能中的应用与应用机理。他基于认知神经科学与认知心理学两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机理,并讲述了其中蕴含的数学理论与方法,比如可以通过数学建模方法构建多层感知神经网络。郭田德指出,人工智能发展基本处在实验科学阶段,缺乏理论指导阻碍了其进一步发展,也对数学理论的深入研究提出了挑战,因此研发和运用新的数学理论和工具去解决人工智能问题将会成为应用数学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在问答环节,郭田德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讲座在同学们的讨论中落下帷幕。

据悉,数统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一条:数统院组织开展“与心相约,快乐生活”主题讲座

下一条:数统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十月党日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