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组织开展“与心相约,快乐生活”主题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0年11月04日 10:40浏览数:


(通讯员 穆文卿 范瑞临)1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格物楼309教室开展“与心相约,快乐生活”主题心理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余洁担任主讲人,数统院学工办主任李俐主持。

余洁从情绪认识和情绪调节两方面进行讲解。她表示,人的情绪大都是被负面情绪所覆盖,因此同学们应掌握自我情绪管理与调节的方法。余洁介绍道,情绪调节的方法包括悦纳自我、行为调节 、认知调节等。她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情况,勇于接受自己的不足之处,并通过与生理知识进行连接的方式讲解保持足够睡眠时间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充足的休息。她还利用成语填空的方式告诉同学们,不同的认知会导致不同的情绪,可以通过改变自我认知的方法调节情绪。

余洁建议数统院同学们在遇到情绪问题时,及时向辅导员或心理咨询室等寻求帮助,正确调节自己的情绪,冷静思考。同时,同学们也应适当关注身边人的心理状况,适时给予帮助。

据悉,2018级全体女生同学参与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帮助数统院同学正确认识与了解自身情绪,获得更好的个人发展。

上一条: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带实习生参加宁乡市初中和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联合教研活动

下一条:数统院举办“人工智能与数学”主题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