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带实习生参加宁乡市初中和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0年11月08日 21:18浏览数:





(通讯员 唐依婷 张甜甜)2020116日,宁乡市戴飒英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宁乡市文湘波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湖南省2020年乡村学校校本研修种子教师专题培训班、湖南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紫金中学实习队约200人在宁乡四中开展了一次联合教研活动。我院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带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紫金中学实习队员参加活动。

紫金中学实习队副领队、湖南师范大学数学教育方向研究生唐依婷在联合教研活动中开设了一节名为《翻转的数学》的公开课。她以STEM教育理念和活动理论为理论基础,通过“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以学生熟悉的折纸为载体,以“四面体翻转环”为主要工具,面向“直观想象”这一核心素养,让学生了解了数学的应用价值,感受了二维平面到三维立体的转换。参与联合教研的各单位分别派代表对公开课进行了点评。

据悉,袁智强于113日应邀在湖南省2020年乡村学校校本研修种子教师专题培训班开设了主题为《数学教研组长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的讲座,促成了此次联合教研活动。

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进UGS(大学-政府-中学)协同育人机制,教师教育课程教师经常深入中学一线实践和指导工作,具有较强的职前养成和职后发展一体化指导能力,有效推动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活动详情:https://v.xiumi.us/board/v5/4VpXP/247760624

上一条:数统院赴博才实验中学湘江校区实习队开展汇报课

下一条:数统院组织开展“与心相约,快乐生活”主题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