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赴博才实验中学湘江校区实习队开展汇报课

发布人:日期:2020年11月11日 12:21浏览数:


(通讯员 杨若尘 章寒露)11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博才实验中学湘江校区实习队(以下简称“实习队”)于该校G2002班开展汇报课,队员李放担任课程教师。数统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实习队指导老师吴郁兰,博才湘江校区校长贺仁亮,副校长曾辉,博才湘江校区部分数学老师以及实习队全体队员参加此次汇报课。

李放通过视频引入教学内容。她引导同学们观察数的运算的发展,从加减法、开方运算引入对数的概念。李放讲解例题,让同学们在合作探究中熟悉指对数运算转化的过程与技巧,并与同学们共同总结课程知识点。

在课后评议上,实习队各队员就此次汇报课分享收获。吴郁兰表达了对校方给予实习队鼎力支持的感谢,肯定了实习队员们近两月以来孜孜不倦、全心全意的实习态度。指导老师王节丰对公开课进行分析,点评了此次公开课的亮点,并提出改进之处。曾辉从课堂引入、教学设计、课堂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评价,并肯定了李放端庄的教态与亲和力,祝福她能够成为一名杰出的优秀教师。

颜中玉总结讲话,她对汇报课以及实习队两个月以来的实习成果提出表扬,并寄语队员们继续发扬实习期间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精神,在以后的人生中带着对学生的“爱”,不断提升专业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肩负起作为教师的担当与使命,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

公开汇报课作为实习队员展示近两个月实习成果的平台,为队员们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分享教学经验的良机,有助于实习老师们更快、更好地学习作为数学教师的基本素养,明确工作目标,为未来就业、读研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数统院赴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总结会

下一条: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带实习生参加宁乡市初中和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联合教研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