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召开奋发思政讲堂第八讲

发布人:日期:2020年11月14日 21:24浏览数:



(通讯员 穆文卿 范瑞临)11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国际报告厅召开以“拥抱数学的春天”为主题的奋发思政讲堂第八讲。数统院院长谢资清担任主讲人,2019级辅导员杜涛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杜涛介绍参加此次讲堂的人员,并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

谢资清从时代背景与国际形势两方面出发展示了数学学科学习的重要性。她表示,为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理念,把握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创新驱动发展趋势,同学们应重视数学学习,在不断培养学习兴趣的同时刻苦钻研,夯实数学学习基础。

谢资清从国家、社会两个角度解读基础数学的重要性,并鼓励数统院学子勇于探索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方法,成为科技创新型人才。同时,她指出了公费师范生的重要性。她认为公费师范生有利于促进教育平衡,寄语数统院公费师范生珍惜学习机会,把握学习时光。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她希望同学们以包容和开放的态度勤学、善问、多思,寻找数学的真与美,培养数学学习兴趣。她以“暗淡的蓝点”一例作结,寄语数统院学子不惧以渺小自我探索无穷宇宙,保持青春的活力与光彩,拥抱数学的春天。

据悉,数统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副系主任文有为、学工办主任李俐、2020级辅导员肖惠卿、熊密密以及2018级信息班、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系、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上一条:数统院2020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数统院赴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总结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