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办我校第94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1:12浏览数:


(通讯员 魏舒妮 范瑞临 穆文卿)11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在格物楼301会议室举行我校第94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数统院副教授欧辉担任此次思享会的汇报人。

欧辉的报告内容涵盖教改背景、教改措施、学科竞赛、阶段性成果中的教学反思与工作展望、讨论与交流五个方面。她表示,教师可以在课堂中采用小组讨论式教学,在考试中应用创新课程考核方式,一对一面试考核。欧辉还展示了与数学相关的竞赛的资料,从报名规则、获奖比例、参赛要求、竞赛类别等方面进行分析。

数统院副教授曾杏元、统计系副系主任周杰明等人分别发言。

曾杏元讲述了她担任班导师的经历和她在教学中获得的经验。她从“所做”、“所想”、“所得”三个方面总结自身经历,并表示,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业,自己都会尽力为学生提供帮助。

周杰明提出了学生需要提高综合能力,以保持核心竞争力的观点。他认为,教师应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学生相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授杨向群赞扬了统计学教师团结积极的精神。他指出,统计学是从几个学科里脱离而成的一个单独学科,与各个方面都联系紧密,是一门注重实践的课程,理应得到更多重视。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教师们应积极参加教学竞赛,并提出了将“人文素养”、“信息技术”、“企业实践教学”“一流科研成果”等与教学相融合的观点,建议教师在教学设计上增加案例教学以及把湖南师大优质的高等教育反哺初等教育。

据悉,数统院30余名教师、其他院系和湖南财经政治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思享会。

上一条:数统院领导慰问2021届考研学生

下一条:数统院举办我校第91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