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办我校第91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5:42浏览数:


(通讯员 穆文卿 范瑞临 章寒露)为提高教学效率,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打造高等数学金课。111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格物楼301教室举办我校第九十一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数统院三位教师郭瑞芝、汤自凯、崔登兰分别开展汇报,分享教学心得。

郭瑞芝分别讲述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教学方法,并表示教师应当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打造高等教学E混合金课。她介绍到,教师应熟悉所讲授的课程,提前制定教学规划,利用多种教学方法丰富课堂内容,并做好课后教学效果分析。

汤自凯从当前高等数学教学的现状出发,点明在线课程资源的建设是数统院教学工作的短板。他列举了数统院在高等数学线上教学等方面的实践工作,并引出对“互联网+”下高等数学教学中思政教育的思考,他认为,课程思政是思政教育的重要手段之一,教师应当身教言传,严谨教学。

崔登兰分享教学感悟。她表示,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兴趣与积极性,在实践教学中因材施教,发掘学生的潜能。与此同时,她通过展示教学案例的方法,介绍教学中常采取的策略与方法,并建议老师们在今后的课堂中可以采用讲练结合的方法,活跃课堂气氛。

此次思享会为数统院教师们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课程及教学效果的比对,教师们对“互联网+”时代下高等数学的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数统院3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思享会。

上一条:数统院举办我校第94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数统院赴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总结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