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赴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总结会

发布人:日期:2020年11月21日 17:22浏览数:


(通讯员 杨舒捷 张云峰 章寒露)111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赴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实习队(以下简称“实习队”)于该校G1901班开展汇报课,队长杨舒捷担任课程教师。数统院副院长黄元秋,党委书记颜中玉,实习队指导老师汤自凯,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校长张辉,副校长张廷华,部分数学老师以及实习队全体队员参加此次汇报课。

汇报课的主题是“导数在函数单调性中的应用”。课程伊始,杨舒捷带领学生复习课程内容,请学生上黑板板书并进行点评。她讲解例题,通过练习题帮助学生巩固提升,让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感悟数形结合思想和分离参数思想。

在课后评议上,汤自凯对为期两个月的实习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对校方给予实习队支持的感谢。陈新德肯定了杨舒捷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对公开课进行分析点评,提出改进之处。黄元秋、张廷华从教学目标、课堂引入、教学设计、课堂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评价,肯定了杨舒捷扎实的基本功和端庄大方的教态。

颜中玉书记总结讲话,她表达了对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的感谢,并对实习队伍的表现提出了表扬。最后,队长张云峰代表实习队全体成员将感谢信交给校方,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为实习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锻炼了实习老师们的教学能力,为实习教师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数统院举办我校第91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数统院赴长沙县第一中学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总结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