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赴长沙县第一中学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总结会

发布人: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1:29浏览数:



(通讯员 朱婷玉 刘依典 章寒露)11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赴长沙县第一中学实习队(以下简称“实习队”)于该校2015班开展汇报课,队员刘霞担任授课教师。数统院副院长高旗举,实习队指导老师郭兰坤,长沙县第一中学指导老师刘烈文,长沙县第一中学部分数学老师及实习队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汇报课暨总结会。

汇报课上,刘霞通过对数的历史引入教学内容,采取探究式教学,引导学生逐步了解对数的概念及相关性质。她借助信息技术向同学们展示对数与指数的关系,并讲解例题,让学生在练习中熟悉对数运算。最后,刘霞播放“我为自己代言(对数版)”演讲音频,鼓励学生们勇往直前。

在课后评议暨总结会议上,刘烈文和刘婷从数学文化的渗透,信息技术的运用、课堂设计等方面对公开课进行点评,肯定了刘霞完整的教学设计,并对实习队成员的付出表示赞扬。

高旗举总结讲话,他对长沙县第一中学给予实习队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实习队工作提出表扬。他指出,实习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一线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精益求精、热爱教育事业的精神,其次才是教学工作的学习。最后,他寄语队员们,将在实习中学到的师德、师风内化于心,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情不断努力。

上一条:数统院赴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总结会

下一条:数统院2020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