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日期:2021年05月27日 22:06浏览数:



(通讯员 秦永敏 章寒露)5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格物楼309报告厅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讲人为数统院党委书记颜中玉。

颜中玉首先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一是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三是继承党的优秀经验和优良传统。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三个主要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带领中国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的斗争。抗日战争结束后,中国开始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在探索中曲折发展。自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确立了改革开放的方针政策,开启了现代化建设新阶段。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此次课程旨在让预备党员们学习体会革命伟人的爱国情怀,坚定信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悉,数统院全体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课程。

上一条:数统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数统院召开2020年度退休职工第一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