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0:05浏览数:

近日,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在本次竞赛中斩获佳绩,拿到省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其中有5支队伍被推荐参与国家奖评选。

本次比赛于北京时间202199日至12日举行,全省共有53所高校(包括高职院校)的1158个代表队参与角逐,经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08个队,其中本科组的C题共评选出50个一等奖。我校共派出41支精干队伍参赛,最终拿到省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其中有5支队伍被推荐参与国家奖评选3支队伍被推荐评选全国一等奖,2支被推荐评选全国二等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成绩。尤其我校参与C题角逐的23支队伍表现突出,共有19支队伍获奖,其中7支队伍(均有数统院学生参与)获得省一等奖。在获得省一等奖的队伍中,数统院年轻老师肖方慧指导的队伍就占3支,成绩斐然。

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面向全省大学生开展的课外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运用数学模型和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从而推动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竞赛使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统一题目,同时作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比赛。每年举办一次,竞赛时间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同步,一般在九月份第二个周末前后的三天内举行。自20214月本次竞赛启动以来,从学校到学院领导都给予了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数统院张卫和欧辉老师为竞赛联合负责人的培训教练组;教练组成员主要由数统院老师组成:有崔登兰、曾杏元、肖方慧、周杰明、汪波和陈明(信工院),一起进行竞赛前的培训和指导工作。在历经了竞赛宣传动员、校赛选拔培训、校外专家讲座、竞赛模拟测试等阶段之后,我校参赛队伍终于在本次竞赛中取得辉煌成绩,为学院和学校都争得了荣誉。

上一条:【感知芯视界】独家专访|启泰董事长王国秋:“备胎”式传感器的转正之道!

下一条:我院彭旭辉副教授研究成果被《Journal of the European Mathematical Society》接收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