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学院与长沙市第一中学联合开展远程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1年11月24日 22:25浏览数:




20211124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长沙市第一中学联合开展了一次远程教育见习活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余名本科生和30多名数学教育类研究生在学院309学术报告厅集中观摩了长沙一中张鹏飞老师通过直播平台讲授的一节示范课《函数的零点与方程的解》以及随后的说课和评课活动。

讲课结束后,张鹏飞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说课,唐彬彬老师作为主评教师首先进行了点评,随后又有近十位数学教师参与讨论。长沙一中教务主任马罗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并且进行了总结性点评。

直播结束以后,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进行了评课。他认为张老师的课讲得非常精彩,完全符合新课标理念。课堂教学以核心素养的培养为导向,采用问题串的形式,把零点存在定理中需要特别关注的地方揭示得很充分。教师的综合素质很高、教学基本功很好、善于归纳总结,能恰当运用变式教学策略,帮助学生实现了思维能力的提升。数学教育教研室主任蒋培杰担任活动主持人。

本次活动是我院首次和中学联合开展的远程教育见习活动,是“后疫情时代”开展教师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对讲课的流程、说课的环节和评课的方法有了直观的认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喜讯,我院邓汉元、朱全新、李科等3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下一条:我校举行“十四五”数学学科规划座谈会暨2021年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