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赴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我院王国秋教授创新创业项目

发布人:日期:2022年01月24日 19:03浏览数:



121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利平教授率队前往浏阳高新区,调研了我院王国秋教授创办的企业——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

王国秋教授是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典范,也是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和实习的重要基地。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3月,是一家致力于金属基MEMS(微机械微电子系统)压敏芯片和相关压力传感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十多年的科研攻关,启泰传感攻克了异质膜关键工艺与技术,并将之率先应用于金属基压敏芯片的生产上,填补了我国大规模工厂化生产产线的空白,为我国高端装备应用领域压力传感器的国产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无论是品质还是产能,启泰传感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在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李利平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涂榉耀、副院长黄元秋、副院长郭水霞、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亚琴和学院其他领导老师及实验室部分成员与王国秋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国秋董事长认真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历程,芯片的市场需求、前景及下一步规划,学院领导老师们对王国秋教授及其团队表示慰问,对公司近期与三一集团达成重大合作表示祝贺,并详细询问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现状及面临的困难,重点讨论了王国秋团队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中遇到的数学难题,针对这些问题,学院表示将尽全力去解决,从科研平台的共建共享、加强科研团队合作、共建实践育人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完善学院和公司的合作机制,为科研成果转化创造条件,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更好满足市场需求,为湖南、为军工、为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后,王国秋董事长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公司的办公楼、产品封装厂房、芯片生产的万级、千级及百级厂房,了解芯片制造的流程并实地观摩了公司产品在消防水压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上一条:学院党委领导探视慰问老党员老同志

下一条:数统院召开中共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第五届党员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