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6:30浏览数: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公布,由我校数统院、工设院和信工院协同组织的2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队员们来自全校多个专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参与本次竞赛的师生们克服居家隔离带来的困难与不便,运用各类多媒体平台和手段扎实完成了赛事的组织、培训及参赛等工作,最终荣获Finalist Winners (F)1项,Meritorious Winners (M)3项,Honorable Mentions (H)3项(表1)。


1.2022年我校美国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奖成绩表


“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简称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简称ICM),其中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得到了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SIAM)、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运筹学和管理科学研究协会(INFORMS)等多个组织的大力支持,自1985年举办至今已有38MCM24ICM。本届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全世界20多个国家千余所高校在内的27205支队伍(MCM 15105ICM12100),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共设置6道题目,MCM共有3道题,A题为连续型、B题为离散型、C题为数据型,ICM共有3道题,D题为运筹学与网络科学,E题为环境科学,F题为政策。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参与方式为三名学生(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大赛共设置以下几个奖项,分别为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提名(Finalist)、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印度、中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众多高校学子参加。

湖南师范大学连续3年在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中获得佳绩,学校深入落实 “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做一流学问、育一流人才,高度重视大学生科创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此次竞赛在教务处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数统院做好牵头组织工作,工设院与信工院等单位对于该项赛事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021-2022年度校五四团内表彰荣获佳绩

下一条:数统院举办我校第142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