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赴潇湘大数据研究院调研

发布人:日期:2022年04月29日 11:49浏览数:



428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谢资清率队前往湖南潇湘大数据研究院开展调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实验室副主任朱全新、汪波、刘亚琴,科研骨干与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潇湘大数据研究院彭建军副院长详细汇报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核心能力、落地成果和合作展望。会上,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与潇湘大数据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谢资清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政策咨询服务、制造业赋能和行业应用服务等方面亮点频出,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她希望能深化校企合作,借助新型研发机构灵活的体制机制,促进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数据治理的互联共进,推动学科和实验室建设向更高层次和水平发展。

据悉,潇湘大数据研究院由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张平文,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全国政协委员龚新高,湘潭大学教授、校党委书记黄云清以及湖南师大教授、副校长、全国人大代表谢资清共同发起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是为践行国家大数据战略,促进我国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在湖南长沙设立的一家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应用落地及社会服务于一身的创新型应用科研机构。

上一条:数统院举办我校第142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数统院召开2018级考研就业工作汇报暨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