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2022年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第一届湘江计算与应用数学论坛

发布人:日期:2023年01月11日 21:25浏览数:



(通讯员 张昕怡)17日至8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于线上举办2022年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第一届湘江计算与应用数学论坛。我校副校长杨震、谢资清出席会议。

2022年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科技处处长马铭主持。杨震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并希望通过发挥各位专家的把舵领航作用,指引实验室紧抓创新机遇,破解发展难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袁亚湘研究员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谢资清从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进展与成效,以及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与会专家围绕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注重基础学科的建设,推动交叉学科的发展,形成自身学科特色;二是要利用师范院校的优势,注重数学教学和人才培养;三是要推动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完善人才政策和数学学科人才评价体系;四是要重视有组织的科研,加强与校内优势学科和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数学与统计学院的2名教师代表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7日下午和8日,第一届湘江计算与应用数学论坛于线上举行,会议开幕式由我校汪波教授主持。谢资清从建校历史、学科建设、教师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所取得的成绩。12位特邀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分享计算数学和应用数学方面的前沿成果。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30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上一条:双碳与装备智慧运维工业软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陈清华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畅谈数学高考有关问题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