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培项目安化县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人: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5:36浏览数:


315日上午,国培计划(2022)安化县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安化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拥军与副主任李鹏飞,湖南师范大学国培办主任康洪,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颜中玉、项目专业负责人吴仁芳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陈君主持。

颜中玉书记从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作介绍,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良好祝愿。

康洪主任通过讲述办学历史与安化的渊源,向大家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提高站位,做“为学为师为人”的大先生,二是希望大家加强实践,练就真功夫、真本事,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及职业素养。三是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共同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李拥军主任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此次培训的主办方湖南师范大学国培办以及承办方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培训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积极参与、严守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吴仁芳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课程的目标、授课专家及培训成果产出要求。他表示,此次课程经过研究探讨、精心设计、仔细打磨,从师德师风、学科涵养、教学技能等五个维度展开,相信老师们在此期培训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收获。

安化县紫薇中学教师闵成辉作学员代表发言,她对安化县教师发展中心和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此次培训中认真学习、努力提高,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安化县70余名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参与此次为期5天的培训。

 


学员们先后听取了来自湖南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及长沙市各区教师发展中心等知名一线专家和湖南师大附中、麓山外国语实验学校优秀教师的讲座,实地参观了麓山外国语实验学校,观摩了示范课并进行了听课评课,与基地校的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同时,每天课前学员们都进行了学习分享,课后积极与授课专家、以及学员小组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且学且思且悟,在学习反思中不断精进和提升。

培训活动结束后,在309教室举办了结业典礼。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安化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蔡翠芳出席典礼。典礼由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陈君主持。

 


结业典礼上,优秀学员代表李有叶老师对安化县教师发展中心和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的培训班立足于老师们的实际需求,通过理论加实践的培训方式,将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呈现给学员,开阔了学员们的眼界,增长了专业及理论知识,大家收获满满,是一次难忘的培训体验,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

上一条:谢资清做客平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谢资清率队参加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碳中和论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