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谢资清率队参加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碳中和论坛

发布人:日期:2023年03月17日 21:52浏览数:


(通讯员 杨瑞)315日上午,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碳中和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谢资清带领湖南省双碳研究院部分骨干成员应邀参加会议。

湖南省双碳研究院院长李科参加了“双碳经济、政策与治理”分论坛,就双碳背景下的学科交叉融合等问题与现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南省双碳研究院一行赴北京大学“数学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访问交流。北京大学“数学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范辉军、副主任李若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双碳领域热点问题、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湖南省双碳研究院自20224月成立以来,聚焦“双碳”领域的人才培养,联合相关智库和企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科教融合基地和省级创新创业基地,探索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落实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在智库服务方面,结合湖南“双碳”工作领域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开展了绿色低碳发展调研,完成了多个省市级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碳达峰实施方案的编制等,并创新性地开展了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实施效果评价研究,助力“双碳”战略的落地实施。

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教授、校长龚旗煌院士,以及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和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国内高校“双碳”研究机构负责人等出席成立仪式。

上一条:国培项目安化县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班顺利举办

下一条: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向党委述职报告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