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举行开题、中期考核报告会

发布人:日期:2023年09月14日 22:24浏览数:


2023913-14日,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学院307教室举行陆尧博士后开题、逯伯亮和Rahman博士后中期考核报告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朱全新教授(合作导师)主持。中南大学李繁飚教授和周华成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刘红荣教授和代建华教授作为专家评委参加了此次考核会。此外,统计学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郭水霞教授和校博管办欧月娥老师参与了此次考核,并做了最后发言和总结。中南大学李繁飚教授担任博士后开题、中期考核小组组长。

会上,朱全新教授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中期考核会的各位专家和领导,然后介绍了陆尧博士后、逯伯亮博士后、Rahman博士后的基本情况。

随后,陆尧博士就非线性四阶色散薛定谔方程正规化解的存在性问题,从非线性项为非齐次情形、质量次临界和质量超临界的混合情形以及具Sobolev临界增长的质量次临界和质量超临界的混合情形三方面,就博士后研究课题的现实与理论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思路以及前期研究基础行了较系统地介绍,并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逯伯亮博士汇报了在站期间的科研工作情况,就高度非线性条件下多结构切换的随机动力系统稳定性与控制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从研究价值、研究内容和研究进展三个方面做了系统汇报,并与专家组进行了问答讨论;Rahman博士汇报了在站期间,在G-Lévy过程框架推导了随机微分方程的 Carathéodory近似方案,并介绍了借助随机微分方程考虑易感感染者恢复模型的扩展版本来开发流行病问题。

最后,评审专家对陆尧博士开题报告、以及对逯伯亮博士后、Rahman博士后在站期间取得的业绩成果进行了评估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他们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终经评审组考核,陆尧博士后开题考核合格、逯伯亮博士后和Rahman博士后中期考核合格。

博士后开题和中期考核报告会能够有效解决博士后研究中遇到的困难,促进博士后开展后续科研工作,为下一阶段的考核工作奠定良好的研究基础。

上一条: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与消防演练

下一条: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举行出站考核报告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