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与消防演练

发布人:日期:2023年09月22日 15:13浏览数:






为提高研究生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隐患防范能力,922日上午,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格物楼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与消防演练。学校保卫处副处长粟仁良受邀为我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讲解安全知识,保卫处安全科周武老师带领新生进行消防演练。讲座由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刘亚琴主持。

在专题讲座中,粟仁良紧紧围绕高校中常见的各种安全问题,进行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阐述。他援引身边真实案例,切实提醒在座同学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警惕性,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同时结合我校及周边高校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不断增强自身财产安全意识,有效规避网络电信诈骗,必要时充分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最后,粟处长围绕消防安全特别强调在高校日常生活中防火、防盗、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在消防演练中,我校保卫处安全科周武老师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规范以及灭火的正确流程。他引导师生踊跃尝试,并在实际演练中指出问题所在,在场师生积极参与。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与消防演练,从学生日常实际出发,为同学们科普了国家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防诈骗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消防技能,为同学们今后应对突发情况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数统院召开“表示论及相关主题”研讨会

下一条: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举行开题、中期考核报告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