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3年概率论及其相关领域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日期:2023年10月31日 14:54浏览数:


(通讯员:彭旭辉、龚艳红)为促进概率统计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学院在该领域的影响力,助力统计学一流学科的建设,2023年概率论及其相关领域研讨会于1027日至1030日在我校成功召开。

我校副校长谢资清教授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郭水霞教授主持。副校长谢资清致辞,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参会专家一直以来对我校学科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学科特色,概率统计学科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及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南师范大学概率统计学科创始人杨向群教授致辞。杨向群教授热情洋溢地表达了见证此次会议召开的激动之情,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以后多来湖南师大指导工作。

此次会议,与会专家以学术报告和讨论的形式就概率论及其相关领域的前沿动态进行有效的交流与分享,提升了我校概率论团队的科研水平以及在国内的影响力。202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山东大学陈增敬教授、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巩馥洲研究员、南开大学数学学院原院长郭军义教授、中山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郭先平教授、中科院应用数学所所长骆顺龙教授、长江学者天津大学王凤雨教授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土生教授等国内50多名著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第七届全国全纯函数空间理论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暨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