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暨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发布人:日期:2023年10月27日 17:46浏览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1026日下午,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格物楼309举行2023年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暨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罗万才受邀作本次专题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副院长陈君、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刘亚琴出席本次会议,2023级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会议由我院陈君副院长主持。她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肯定了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

罗万才副处长援引高校实验室典型事故案例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过程规范操作、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实验室急救措施或应急处置、实验室安全须知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警示在座师生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

讲座结束后,由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刘亚琴宣读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表彰决定,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为各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面向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有20支队伍,60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9支队伍脱颖而出分获本次竞赛一、二、三等奖。

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暨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储备,是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落实我校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月工作的重要一环。


附:2023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获奖人员名单

一等奖:肖梦琳、吴君度、唐小晴

                吕熙硕、李淑美、欧嘉丽

二等奖:钟丽园、孙伟、王清华

                张慧源、张涵、赵泽平

               牟敏、廖芮、徐文涛

三等奖:朱凯丽、王智、蒋嘉宁

                张宇川、张继浩、米彦俊

                文凯茜、李彬莲、文惠仪

               丁文西、肖惠馨、叶盼

上一条: 2023年概率论及其相关领域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