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感悟气候变化,共赴双碳之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3年11月24日 16:04浏览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普及最新科研成果和科技发展动态,1123日下午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里仁楼二楼开展了主题为“感悟气候变化,共赴双碳之约”的科普开放日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30名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实验室,通过介绍实验室场所分布、大型仪器设备以及座位预约系统向来访同学科普实验室功能。此次活动分四个环节展开,首先讲解员从实验室历史、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实验室科研成果介绍三个方面展现了实验室浓厚的科研氛围。在引入介绍实验室现有大型仪器设备的基础上强调重视实验室安全的必要性,提醒同学们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随后,讲解员向来访同学徐徐展开当前的热门课题——气候变化与双碳战略。从气候变化的科学认知入手,向同学们科普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着手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通过估算家庭生活中的碳足迹加深了低碳生活的理念。最后,同学们在VR虚拟现实的体验中身临其境的感受了洪灾、飓风等自然灾害。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气候变化的感知和对我国实现双碳战略的关注,有助于更多同学深入理解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意义。

上一条:福建师范大学来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上海师范大学黄友初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