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海师范大学黄友初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

发布人:日期:2023年11月21日 22:19浏览数:


(袁智强供稿)20231121日星期二下午3:00-5:00,上海师范大学黄友初教授做客湖南师范大学“麓山数学教育论坛”,在格物楼408移动教育实验室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中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的特征与研究”的讲座。讲座由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主持。

黄友初从儿童对世界的认识特点出发,指出中小学生的数学学习具有情境性、操作性和个体差异性。他认为当前中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存在一些不足,例如,教学目标偏离核心素养的培养,课堂引入形式化,教学过程缺乏逻辑性等。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了开展中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究的一些要点。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数学教育教师和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


主讲人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小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小学名师培养上海师范大学基地首席学科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初等教育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教师专业发展和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SSCICSSCI等收录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5部,译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10多项。担任《数学教育学报》编委以及国内外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上一条:感悟气候变化,共赴双碳之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光明日报】湖南师范大学数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