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光明日报】湖南师范大学数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人:日期:2023年11月11日 17:25浏览数:

近日,科睿唯安正式公布了最新ESI排名。湖南师范大学继今年3月新增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后,又新增数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截至目前,学校共有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包括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物理学、数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总数位居湖南省属高校第一位。

这些年,湖南师范大学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筑牢学科高地,通过优化战略定位、整合学科优势、促进创新融合等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激活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充分发挥优秀人才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深化科研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在“双一流”建设及学科评估中均实现重大突破和全面提升。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共设置22个学科,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了解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工具之一。(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嘉伟)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16cbfc91225c463d8e430c7b6501e696

上一条:上海师范大学黄友初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教职工师德师风和政治理论专题学习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