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民网】谢资清委员: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加大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力度

发布人:日期:2024年03月12日 22:37浏览数: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谢资清。受访者供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

近年来,我国职业教育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谢资清表示,经过深入调研发现,职业教育在发展过程中仍面临诸多挑战。她指出:“尽管政策利好,但落地程度不足、发展经费短缺、人才培养路径相对狭窄以及社会力量办学参与度偏低等问题依然突出,这些问题不仅影响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进度,也削弱了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针对上述问题,谢资清提出以下建议:“加强统筹协调,下大力气推动职业教育各项利好政策落地见效;鼓励和支持企业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发展职业教育,尤其是民办职业教育,形成全社会发展职业教育的合力。”

来源链接:http://lianghui.people.com.cn/2024/n1/2024/0310/c458609-40192646.html

上一条:我校专家组来数统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诊断性评估考察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开展交流合作座谈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