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专家组来数统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诊断性评估考察

发布人:日期:2024年03月22日 09:49浏览数:


32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谢资清率领包含22位成员的专家组,对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诊断性评估考察。

专家组成员经过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各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毕业论文及试卷材料的仔细审查,并结合深入课堂听课和办学条件考察的方式,对数统院本科教育教学的整体状况进行了全面诊断。在此过程中,专家们发现了若干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详细记录与分析。

诊断性评估考察反馈会由谢资清主持,数统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务办全体参加会议。会议伊始,数统院副院长郭水霞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重点从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举措及成效、思考与不足、改进举措四大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在学校的全力支持和全体教职工的团结合作下,特别是以师范专业认证为重要契机,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已展现出积极态势。学院通过“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聚焦高端科研,引领创新方向”“深化卓越教学理念,践行人才分类特色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教师育人水平”“优化质量保障机制,着力建设质量文化”等多方面的努力,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能力。随后,专家组成员针对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给出了富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谢资清指出,近年来数统院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重要契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已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与成果。此次诊断性考察旨在鼓励学院的各位老师继续深化教学能力的提升,不断更新和完善教学理念,以更加科学、系统的教学方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学院也应致力于培养更多具备卓越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最后,数统院院长李利平代表学院做了表态。他明确表示,学院将认真对待专家反馈的每一条意见,逐一进行整改,确保本科教育教学规范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实际有效的行动。同时,学院将精准找准着力点,制定有针对性的策略,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学院将以此次反馈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前往广州拓展实习就业基地

下一条:【人民网】谢资清委员: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加大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力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