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组织开展2019 年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19年10月01日 15:42浏览数:


关于组织开展2019 年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位老师

现将 2019 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申报科研项目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一是选题主要围绕省“双一流”学科的前沿科学问题、形成科学技术突破的基础科学问题,以及我省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优势支柱产业等应用研究问题; 社科项目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等重要思想、重点工作开展创新研究。 二是项目研究应与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与教师成长成才相结合;三是研究思路明确,学术思想或技术路线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提交成果的方式具有可考核性; 四是研究队伍结构合理,学风端正;五是项目负责人为在职在岗教师。

二、项目类别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 一般项目。

1.重点项目主要面向本科院校省“双一流”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及博士、硕士学位点设置。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60(201911 日止),应具有高级职称,中级职称的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

2.优秀青年项目面向本专科院校和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湖南省卓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重点面向省“双一流”学科设置。 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 40 (2019 1 1 日止),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项目组成员以青年为主。

3.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面向省教育厅立项的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湖南省高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设置。项目负责人须为本平台专职或兼职人员,年龄不超过 60 (2019 1 1 日 止),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4.一般项目面向所有省属普通高等院校设置。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 60 (2019 1 1 日止)

5.已获得省直有关部门及省级以上资助的科研项目不得再向教育厅重复申报。主持承担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没有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且主持、参与在研的教育厅项目数累计不超过 3 项。

特别注意: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一般项目均限额申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均可申报开放基金项目1项。同时我校可申报1个扶贫项目,扶贫项目参照重点项目进行管理。此外,“双一流”学科所属成员申报项目,项目组主持人及参与人员均应在学校上报教育厅的“双一流”学科成员名单之列。

三、申报评审程序

(一)网上申报

1.项目实行网络申报。申报个人凭账号、密码登录《湖南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链接:http://gxy.hunnu.edu.cn/ResearchManagementSystem。请将该链接复制到谷歌浏览器,限用谷歌浏览器),按填报说明进行网上填报。个人申请账号及密码请与科研秘书联系,请科研秘书及时向科技处索取账号与密码,科技处不接受个人申请账号与密码(机关单位除外)。

2、申报人员系统上传时间为201910 15 日-10 24日,逾期一律视为自动放弃。申报人员需自行系统下载、填写并上传申请书,并填写好《申报汇总表》(见本通知附件)电子版发送给科研秘书汇总,同时交送1份纸质申请书给科研秘书。机关单位直接按要求报送科技处。

(二)纸质材料报送

1、请各位老师认真按通知要求做好项目形式审查(申报条件、限限等等),因形式审查而落选的项目责任自负。

2、请各位老师于20191021日将申请书纸质版交给科研办申报书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stykyb@hunnu.edu.cn。逾期概不受理。

备注:教育厅项目是限额申报项目,学院需要进行资格审查评审,提交学院时间有些提前,提交后可以继续修改,正式稿于1025提交到科技处

联系人:龚艳红 吴配玉

联系电话:88872579 88872515   邮箱:stykyb@hunnu.edu.cn

 院科研办

20191031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预通知

下一条: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17年度第二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