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申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0:52浏览数:

关于申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预通知

 各位老师: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促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及可申报项目类型

(一)申请人条件

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其它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两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部分类型项目对申请人条件还有特殊要求。

连续2年(2018年和2019年)申报面上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2020年可申报除面上项目之外的其它项目类型。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报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不再需要提供依托单位承诺书。

(二)可申报项目类型

2020年度集中受理期间(31日至320日),我校可申报的项目类型有: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部分重大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部分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部分数学天元基金项目、部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和部分联合基金项目等。

2020年度非集中受理期间,我校可申报的项目类型有: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部分重大项目、部分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和部分数学天元基金项目,理论物理专款项目,专项项目等。具体申报通知请申请人即时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官网或科技处网站。

二、申报要求

申请人应规划好申请书撰写计划,提前开展前期研究工作,了解所在研究领域动态,认真撰写及完善申请内容,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2019年未申报项目的申请人,要求参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了解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相关领域的资助热点,查阅并分析相关文献,结合自身研究工作进行选题。申请人应积累前期研究基础,包括预实验及前提调研等。请申请人下载离线版申请书模板,并按要求认真撰写申请书初稿。

2019年未获资助的申请人,要求认真研究函审综合评议意见,结合新的一年的科研工作,有针对性地完善申请书。

三、申报时间节点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摸底、动员和撰写申请书初稿

时间:20191024日~1130

各单位应对教师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情况进行摸底,申报情况摸底表在1115日前科研办(附件1)。

针对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动员方案。各单位要研究教师科研情况,做好政策服务,提供交流平台,实行帮扶指导,让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

指导教师下载申请书模板并按要求认真撰写(附件23)。对初次申报的青年教师,安排一位有经验的教师专门指导。

(二)单位组织形式审查、格式审查及同行评议

时间:2019121日~2020115

对申请书初稿进行格式审查和形式审查。各单位按申请书撰写提纲的要求进行格式审查。按照项目指南要求进行形式审查,特别是,对医学口的项目,应对其选题是否符合申报指南范畴进行论证。

组织同行评议。在评议时,请专家从项目的科学意义及应用前景、学术思想的创新性、研究内容、整体研究方案、项目组的研究能力、经费预算等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评价。评议时要查找问题,提出建议。有条件的单位还可以组织会议评审,由申请人陈述申请内容,专家进行现场评述及指导。

请申请人在202011日之后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ISIS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在线填写申请书。

(三)完善申请书

时间:2020116日~228

申请人应认真吸纳专家评议意见,修改完善申请内容。项目的科学意义及应用前景、学术思想的创新性、研究内容、整体研究方案和项目组的研究能力是项目评审时的主要打分点,应重点修改。提交到学校前,申请人应通读申请书,注意避免出现错别字、语法错误、专有名词错误、英文单词错误等。

(四)学校集中受理

时间:202031日~312

申请人将修改后的申请书在线打印(无纸化项目类型除外),如有合作单位的需盖合作单位公章,签字后报送到各单位科研秘书处。20203516:00前,科研秘书统一将纸质申报材料(申请书和项目申报汇总表)报送到科技处。科技处组织对申请书进行格式审查和形式审查后,将有问题的申请书退回申请人修改。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对申请书评议,对有修改建议的申请书,退回申请人修改。

最终版申报书提交截止时间:202031216:00。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并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二份交科技处基金管理科(无纸化项目除外)。请申请人下载并打印最终版本申请书,双面打印。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版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与纸质申请书一起装订。要求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在纸质申请书上亲笔签名,有合作单位的需加盖合作单位公章。

四、联系方式

人:龚艳红(0731-88872579

邮箱地址:24187825@qq.com

湖南师范大学

                                                                 20191024

 

上一条: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9 年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