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培训会议

发布人:日期:2020年07月10日 20:08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推进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工作,7月10日上午,学院在理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培训会议”。学院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参与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工作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黄元秋教授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强调了做好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学院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这关系到学院生源以及师范生就业等等问题,请全院教职工务必按照认证标准加强专业建设。

教学副院长黄元秋教授就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动员:课程体系是自评报告的核心部分,为按时推进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确保每一位任课老师正确、规范的计算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情况,他感谢大家为认证工作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争取以高质量的工作赢得认证评审专家的认可。

数学专业副主任袁智强分析了数学专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袁智强老师就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方法进行了深入解析,即根据每项课程目标相关的课程考核数据(包括期末考试、课堂表现、期中测验等),计算样本的实际考核结果与目标期望值的比值,据此判断某项课程目标的达成度。提出了目标反馈至小题,大题解剖细化到具体目标要求,毕业要求与课程目标严格对应等计算方法,较好地解决了目前教师计算课程目标达成度的困惑及难题。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会后将积极投入到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工作中去,将全身心配合学院后续的专业认证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使学院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的了解,明确了自身在专业认证工作各环节中的责任和目标,把专业认证这一关系到自身生存的工作当做大事来对待。今后,我院还将持续进行讨论、探讨和落实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中的各项任务和问题,以实际行动把该工作提上日程,落实下去。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师范专业认证推进工作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