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我校第164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23年03月23日 20:10浏览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 袁丹阳 陈兴兴)323日下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格物楼301教室举办了湖南师范大学第164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本期思享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陈旭博士担任主讲人,针对生存分析课程进行教学思享。



陈老师基于生存分析课程的特点及统计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将生存分析课程的教学目标定位为注重培养学生联系实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她一方面通过引导学生研读研究文献,了解该课程方法的用武之地;另一方面结合实际问题,指导学生撰写课程论文,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从而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生存分析课程实际应用场景,她制作了生存分析实验课程的虚拟课件,并将课程内容融入到虚拟背景中去,学生通过完成课件内容可以检测教学内容的掌握程度,同时学习课程论文的撰写方法。



在分享的过程中,参会老师们对课程的教学方法和方式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研究生们从自身学习和研究角度出发畅谈感悟与收获,在交流中碰撞出很多新的思路,对虚拟课件的设计提出了富有创意的意见建议。思享会为老师们分享教学思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学院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学生的培养方案。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郭水霞教授、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以及统计与金融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前往邵阳举行名师进中学暨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第164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预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