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麓山数学教育论坛(第二十六讲,2022/12/03 19:30-21:30,报告人:陈清华教授)

发布人: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6:32浏览数:

报告题目:文理不分科数学高考的若干问题研究

报 告 人:陈清华(福建师范大学 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2022123日(星期六)晚上730-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813-366-3263

报告摘要: 本讲座将围绕以下五个问题展开交流:(1)文理不分科数学高考评价的主要观点;(2)文理不分科数学高考试卷的八大特点;(3)文理不分科数学高考命题的研究方向;(4)文理不分科数学高考视角的高三复习;(5)文理不分科数学高考命题的其他问题。

报告人简介:陈清华,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教育部数学核心素养测试专家组成员。福建省初等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福建省数学会副秘书长,福建数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中学数学学科教学带头人培训对象培训基地首席专家,全国优秀教育硕士指导教师,福建师范大学首届十佳研究生指导教师,担任普通高中数学选修AB类教材《向量空间与代数》共同主编,参与普通高中和义务教育阶段数学课程标准的修订及解读工作。先后在《Journal of Algebra》《中国科学》《现代基础教育研究》《教育研究与实验》《中国教育学刊》《数学教育学报》《数学通报》《人民教育》等发表400多篇论文。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20多项。指导学生获得美国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50多项。获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上一条:分析系列报告(2022/11/28 15:00-16:00,报告人:周泽华教授 )

下一条:分析系列报告(2022/11/23 10:00-11:00,报告人:邓起荣教授 )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