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留学记1-日本东京学艺大学

发布人:日期:2019年11月28日 10:20浏览数:

我是来自2018级学科教学(数学)班的徐昊平,今年四月份参加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秋季赴日韩交换留学一年的项目,目前留学于日本东京学艺大学。

因为对日本怀有浓厚兴趣,所以我从大一开始便认真学习日语。对于数学专业的我来说,一直以来,日本只是一个遥远的幻想和教科书里残存的印象。而现在,我在日本亲身感受异国的风情,体会了解日本四十九个都道府县。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领略了日本的众多美景:镰仓的碧海蓝天、新宿的灯红酒绿、秋叶原的琳琅满目等等;在课余生活,学校组织了很多留学生交流活动,例如留学生cafe、高尾山登山、学园祭等;并为我们安排了一对一的学习指导老师和同学,在学习生活上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向他们寻求意见和帮助。在这期间,我不仅学习到了地道的日语,还结交到了许多国外的朋友。

尽管如此,在日本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由于日本的物价很贵(大概是中国的两至三倍),为了节约开销,平时只能省吃俭用或者自己做饭。

除了必修的日语课之外,我还选修了与本国专业相关的《初等算术科教育法》和《中等数学科教育法》的课程。学校教学采用全日语授课制,而一节课的时长是九十分钟,在这九十分钟内如何不走神并且能听懂老师所说的日语其实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是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也渐渐学会了适应这样的生活。

来日本留学对我来说是一个机遇,同时也是一个挑战。离开自己熟悉的生活,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在这里我能和不同国家的朋友交流思想,提升眼界,锻炼为人处世的能力。因为你永远不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所以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每天都让人兴奋不已。正是由于挑战与机遇并存,才让我悉心领略到这份未知的美好。


 

上一条:研究生留学记2-英国利兹大学

下一条:我院七篇优秀学位论文获评2018年校优秀博士、硕士优秀学位论文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