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方向设置及负责人

发布人:日期:2020年06月29日 11:00浏览数:

一、学科方向

(一)科学计算:主要围绕科学计算的国际前沿领域重要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包含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多解、奇异摄动问题、电磁计

算、带记忆的物理问题、计算机视觉、医学影像与图像处理的科学计算理论与新方法等。


(二)分析与几何函数论:主要利用几何与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几何函数论以及分形几何等中的经典问题进行研究。主要包括复分析,几何函数论,分形几何以及调和分析等。


(三)代数与数论:主要围绕代数、数论、几何及相关交叉领域的前沿理论与重要问题开展高水平原创性研究,包括:代数表示论、

表示稳定性理论、Topos理论、自守表示与Langlands纲领、代数群、量子代数与顶点代数等。


(四)方程与动力系统:主要围绕微分方程和动力系统的前沿理论与重要问题开展高水平原创性研究,包括Navier-Stokes方程和椭圆

方程及其相关的几何问题、Euler方程、Boltzmann方程、分支理论和KAM理论等。


(五)优化与控制:主要围绕复杂系统解的存在唯一性、稳定与控制、组合优化中的拓扑图论、极值结构图论、随机优化等领域中的

前沿理论与重要问题开展高水平研究,并发展数值优化算法解决理论成果的落地问题。


  二、学科及方向带头人:谢资清、黄曼子、李利平、戴求亿、朱全新

上一条:学科基本情况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