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宣讲会

发布人:李爽 陈奕静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8:34浏览数:



(通讯员 李爽 陈奕静)92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格物楼309教室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宣讲会。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先江教授。讲座由本科生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周靖主持。

刘先江指出了资本主义国家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出现的个别社会问题,并借此点明资本主义制度的缺点:贫富两极分化严重、无法解决经济危机、剥削现象严重等。他表示,社会主义才能更大程度的解放生产力,才能实现真正的公平和公正。

刘先江认为,中国走的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并说明四条原因: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代表了社会发展的方向,拥有真理的力量;二,社会主义的起点是公平,所以我国能够充分实现公平、公正;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时又根据中国的国情走出了渐近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我国发展远比资本主义国家发展时间短,事实证明我国的制度更具有效率优势。

据悉,数统院全体党员、第十期发展对象、第六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各班同学共200人聆听讲座。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肥东县中小学校本培训指导者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