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朱全新教授入选2019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发布人: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0:10浏览数:

1119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19年度“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名单,全球来自全球近60个国家的6000余(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而中国共计735人次入选,其中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朱全新教授在跨学科领域入选,此次为朱全新老师依托湖南师范大学继2018年度再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朱全新教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引进的“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基金高级访问学者,IEEE高级会员,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其本、硕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学、概率论与控制论的交叉科学等,在马氏过程、随机系统的稳定与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解决了国际顶级刊物提出的多个重要问题。目前已在AutomaticaIEEE Trans. Automatic Control等控制领域国际顶级SCI期刊发表150篇论文,其中JCR一区SCI论文106篇,SCI他引总计2800余次,18篇论文入选ESI1%高被引论文。主持德国洪堡基金国际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6项,作为第二参与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担任8个国际刊物的编委或客座主编、编缉等。曾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6年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6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7年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项目、多个国际SCI杂志的杰出审稿人、2016年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015年南京市政府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4年第四届江苏省数学成就奖、2011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国际影响”学术论文、2008年第三届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与荣誉,2014-2018连续五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指导江苏省优秀博士和硕士毕业论文各1篇、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学校“潇湘学者”计划、“世承人才”计划等人才政策,大力推动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科学研究既注重国际前沿,又鼓励交叉融合,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较好的成效,统计学科的高显示度成果与学科声誉也得到显著提升。

上一条:热烈欢迎华中师范大学徐章韬教授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

下一条:数学博士后石光华中期考核报告会顺利举行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