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召开电磁场及界面问题数值计算研讨会

发布人:周晖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4:54浏览数:


125日至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在学院307报告厅召开电磁场及界面数值计算问题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郑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各大高校专家学者及数统院师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数统院院长谢资清主持。谢资清教授首先向寒冷冬日远道而来的各大高校专家们致以感谢和问候。随后,她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与会专家一直以来给予数统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今后与会专家为数统院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更多的优质资源。

与会专家围绕电磁场数值模拟及理论分析、界面问题高效算法等,一共做了十四个高水平的报告,交流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近年来该方向的许多重要进展。研讨会气氛热烈,发言精彩纷呈。同时与会专家就数学学科人才的引进与培养,高质量科研成果的产出等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给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数统院将加强与高校的深度合作,积极推动计算数学学科的科研创新和高层次的人才培养,为学校和学科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2019东莞市初中教导主任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