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举行2020年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8:10浏览数:





1226日下午,2020年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学院袁亚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教授,我校副校长欧阳峣教授等出席此次会议,科技处处长马铭主持开幕式。

欧阳峣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实验室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实验室刚刚完成评估工作、即将开始新一轮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刻,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毛主席诞辰日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历史沿革,以及“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办学成果,并就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数学等基础学科研究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的现状,期盼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引领实验室再创辉煌。

科技处副处长余自娥宣读《关于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聘任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欧阳峣为新一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袁亚湘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谢资清从实验室历史沿革、研究水平与贡献、代表性研究成果、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开放交流等方面汇报了2015-2020年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与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并重点阐述了实验室参加2020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的有关情况。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6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实验室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他们建议:一是要建立健全院、室、中心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确保人才长得好、引得进、留得住;二是把握战略机遇,紧跟国家政策方向,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及其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产学研成果落地;三是加强实验室对外交流,积极搭建多类型跨学科的交流平台,促进实验室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交流合作。

欧阳峣对各位专家高屋建瓴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实验室、数学和统计学科以及学院的未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数学和统计学科的投入和青年人才的培养。

实验室成员李筱光、朱帅兵分别做学术报告。

各兄弟院校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以及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统计学博士后孔凡超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数统院举办2019-2020学年校友奋发奖学金颁奖典礼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