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熊绍英日期:2021年04月01日 13:19浏览数:


331日下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学院307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颜中玉作动员讲话,学院组织委员熊绍英主持会议。全体没有课的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动员讲话中,颜中玉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把握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抓好责任落实”三个方面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颜中玉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解决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具体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要把握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七一”之前的重点是以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各基层党、团支部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每月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七一”之后,我们将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拿出促进学院蓬勃发展的举措,有条不紊地认真推进。二是要攻克难点。学史之要,在于力行。我们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我们要发扬革命先辈敢挑重担、敢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发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攻坚克难中将学院教书育人的事业向前推进。三是要打造亮点。我们就要充分整合利用学院资源和优势,一方面在全院形成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也要借着这个机会,着力打造亮点、形成品牌,争取在全校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经验和示范作用。

动员会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第一次(扩大)学习会议。会上由肖惠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社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一百周年”一文;收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

党委委员熊卓然、高旗举、李俐,各党、团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了动员会和专题学习。

上一条:学院工会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

下一条:“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