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人: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5:37浏览数:

向发意进行宣讲


会议现场

会议全景


(通讯员 匡家慧 钱昱锦 章寒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6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格物楼309报告厅开展主题为“读主席诗词,敬大党之坚,悟进取之志”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主讲。数统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党委副书记熊卓然,以及全体党员老师参加宣讲会。

会议伊始,向发意从三个方面对“高校党员为什么要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诠释:一是要做党史学习的排头兵,高校党员要做好带头作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二是要做党史研究阐释的研究者,高校党员要立足自身生活实际,将党史研究成果运用到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来;三是要做党史宣讲的急先锋,高校党员需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宝贵经验,推动党史宣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在讲解党史时,向发意引用毛主席诗词,将百年党史分为百年之前、百年之路、百年之悟三个阶段进行介绍。同时,他结合毛主席诗词与高校党员成长之路做了进一步的讲解:一是感其大我志,感悟毛主席诗词传达的“奋斗立志,一生励志”的共产主义精神;二是仰其中国梦,中国梦是上下求索救国救民之道,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希望,是世界太平人民安居乐业的愿景,是绘制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蓝图;三是叹其常人情,深切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情操与伟大志向。

此次宣讲会旨在以史鉴今、以史育人,激励青年学生积极学习党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数统院全体党员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作为观众参与此次宣讲会。

上一条:哈尔滨工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领导在我校数统院开展调研

下一条:数统院举行2021年工会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