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哈尔滨工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领导在我校数统院开展调研

发布人: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5:54浏览数:



(通讯员 何粤 钱昱锦 纪雨凡)610日下午,哈尔滨工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锐、院长沈继红等学院领导与教师在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就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开展调研。我校副校长谢资清,数统院党委书记颜中玉等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进行了热情接待,并与对方开展深入交流。

王锐表示,湖南是一个具有深厚的红色资源与文化底蕴的省份,湖南师大是一所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与突出的办学成绩的高校。此行的目的,是在党建及业务等各方面了解我院的经验与做法,加强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沈继红对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发展历史、数学科学学院的师资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谢资清对王锐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历史背景与发展历程,详细叙述了数统院的学科历史、师资团队和办学模式,强调了数学基础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的重要性。同时,她还提到了近年来数统院获得的各项荣誉和奖项,以及我校著名校友的成就与事迹。她指出,建立学院温暖和谐的氛围不是口号,要做到团结与求同存异。

两院相关业务领导与教师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会议最后,颜中玉指出,数统院要认真践行我校校训,并学习哈尔滨工程大学交流与合作的精神。她认为,学习是提高自我的良机,数统院应在学习交流中不断进步。王锐表示,此次来访令她感受到了我校的办学经验和理念成果,她认为成熟的办学机制十分重要,并对我校能将办学经验和探索形成的方法进行分享表示感谢。她希望两所学院之间将来进一步加强相互访问交流。

此次座谈促进了双方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增进了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了解和沟通,为两所学院的友好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数统院举办我校第122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