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开展三下乡动员大会及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人:日期:2021年07月05日 16:37浏览数:

杜涛发表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全景

(通讯员 钟思颖 黄思颖 匡家慧)为响应我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号召,加强各队伍的安全意识,同时充分展现三下乡队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7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格物楼209教室开展三下乡动员大会及安全教育培训。数统院团委书记杜涛、2020级辅导员熊密密、2020级辅导员肖惠卿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杜涛老师谈到暑期社会实践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筑梦、逐梦,开启一段不同寻常的旅程。他首先跟大家强调了安全问题,下乡支教,条件艰苦,要学会自我保护,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时刻与团队指导老师保持联系。其次要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榜样力量,用青春正能量感染支教地的村民和学生,在当地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最后是要注重团队凝聚力,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朝夕相处的半个月,大家要珍惜缘分,建立深厚的友谊,为顺利完成实践任务奠定夯实的团队合作基础。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向宇作为队员代表发言。她介绍了所属队伍的大致情况,讲述了自己对三下乡活动的认识与思考。同时,她还阐述了三下乡活动展开的意义所在,并表达了对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期待。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羊洁向各位队员讲解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介绍了中暑及晒伤的症状、治疗方法以及预防措施。

此次三下乡动员大会及安全教育培训的召开,点燃了各位队员对三下乡活动的热情,增长了队员们的安全知识,同时也为即将开展的三下乡活动打下基础。

据悉,数统院三下乡全体队员参与此次会议。

上一条:光影铸魂悟初心 学史力行担使命

下一条:数统院举办三下乡启动仪式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