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举行2021级开学典礼

发布人:日期:2021年09月23日 11:26浏览数:

李利平致欢迎辞

高旗举宣读聘用决定

涂榉耀发表讲话

汪波发言

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典礼全景


(通讯员 何粤 钱昱锦 匡家慧) 92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数统院党委书记颜中玉,院长李利平,副院长高旗举,副院长黄元秋,数统院党委副书记涂榉耀,学院教师代表等领导老师出席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2021级辅导员周逸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李利平致欢迎辞,他结合个人经历就三个方面向2021级新生提出要求,一是坚定信念,理想先行:学生要找到自己的目标,升华理想,志存高远;二是努力学习,本领为要:学生应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在提升学习力和实践力的同时,锻炼自身的创造力;三是奋发图强,担当至上:学生应培养负责任,勇担当的人格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中。

涂榉耀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学的本质是人生的再启航,学生要不断追求优秀,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学生共勉,一是乐于学习,坚持脚踏实地;二是善于生活,坚持独立思考: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能迷失自我,随波逐流。三是与人相处,坚持真诚宽容:要重视同学之间的情谊,学会求同存异。

教师代表汪波通过讲述他的成长故事,展现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只要善于反省和总结,就不会永远落后于人。汪波结合自身经验,期望2021级新生能善于利用学习资源,提高自学能力,敢于提问,勇于自我表现。

2021级本科生学生代表邓晓添、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龙毛英依次发言。他们展现了对新学年生活的畅想与期待,表明了在新起点努力奋进的决心与信心。典礼最后,高旗举宣读了班导师聘用决定,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并和班导师们进行合影留念。

据悉,全体2021级数统院研究生、本科生和世承书院天问班学生参加此次典礼。

上一条:我院彭旭辉副教授研究成果被《Journal of the European Mathematical Society》接收

下一条:校领导和数统院领导老师为新生送关怀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