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师范大学紫金中学数学教育实习队举行汇报总结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1年11月20日 22:41浏览数:





(通讯员 凌欣 唐依婷)1119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赴宁乡紫金中学实习队于该校开展实习汇报课及汇报总结大会。数统院党委书记颜中玉,数学系副主任兼实习队领队老师袁智强,宁乡市名校长工作室首席名校长、紫金中学校长潘道正,宁乡市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紫金中学副校长戴飒英,紫金中学部分数学教师及实习队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汇报课暨总结会。队员黄婷、凌欣担任汇报课授课教师,紫金中学老师康雨担任活动主持。

汇报课上,黄婷从生活实际出发,引导学生认识“几何图形”,设计了一系列课堂小游戏吸引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语言表达富有生动活力;凌欣从“比萨斜塔”的历史背景出发,巧妙构建数学模型,引导学生通过已学知识来解直角三角形,循序渐进,渗透函数思想、方程思想、由特殊到一般的数学思想。两位实习生分别用自己的课堂实践生动阐释了“数学教学是数学活动的教学”“数学教学是数学思维的教学”的理念。

汇报课评课环节,紫金中学黄必连老师和杨赛男老师深入分析了课程设计理念、教学手段、重难点等方面,充分肯定了两位实习老师的课堂教学效果,真切表达了对实习老师的肯定与希冀。

实习汇报会中,队长杨小强从紫金初遇、听课评课、深度调研、名师讲座、精彩生活等方面进行实习汇报,表达了对紫金中学的感恩与祝福。颜中玉书记感谢紫金中学提供的广阔学习平台,并鼓励实习老师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在未来的学习中要怀感恩之心,行教师之路。潘道正校长对实习队的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体实习老师给予了真切祝福。

汇报会最后环节,颁发了“2021年紫金中学实习教师数学片段教学比武活动”特等奖、优秀实习指导老师、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班主任等奖项以及优秀示范课、特邀讲座等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举行“十四五”数学学科规划座谈会暨2021年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