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统院顺利召开2018级数学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人:日期:2021年12月09日 15:01浏览数:




(通讯员 彭承清 钱昱锦 匡家慧)1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格物楼309报告厅召开2018级数学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数统院副院长黄元秋,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数学教育教研室主任蒋培杰、教育实习带队老师以及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召开。会议伊始,袁智强强调了教育实习工作的重要价值,介绍了汇报的主要流程。接着,赴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实习队、赴周南梅溪湖中学实习队等17个实习队代表轮流上台进行实习报告总结。他们从微格教学与小组试教、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教育调查研究、课后活动、个人收获等多个方面展开叙述,总结在实习中收获的经历,收获很大。

黄元秋为此次会议做总结。他对实习队的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要不断自我总结,提升自我,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铺垫。同时也要再接再厉,为紧接着要进行的教育研习工作做好准备。

数统院历来重视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等教育实践工作,形成了规范的工作流程。每年在教育实习前都会召开动员大会,实习后召开总结大会。院领导在教育实习期间通过听取公开汇报课等形式了解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了保证。

上一条:2021年湖南省高等学校数学教育教学高级研修班培训圆满结业

下一条:2021年湖南省高等学校数学教育教学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