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赵优良做客数统院《教育研习》课程

发布人: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7:24浏览数:




(通讯员:施玉凤)2021129日上午,长沙市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赵优良特级教师做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研习》课程,在理学院309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研究助力专业成长”的讲座。讲座由数学教育教研室主任蒋培杰主持,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出席并做总结发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全体师范生以及数学教育方向部分研究生约200人参加。

赵优良介绍了教师成长的三个境界,强调教师要有理想信念、实践反思和学习提高;介绍了从普通到卓越的榜样教师,强调要“以写促思”;他从研究学生、研究课标、研究教材、研究教法、研究学法、研究考试、研究命题、研究竞赛、研究评价和研究课题等十个方面,结合个人的研究经历介绍了如何做教学研究。他的讲座为师范生开展教育研习打开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接下来为期两周的教育研习充满信心。

上一条:肖惠卿获评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个人

下一条:2021年湖南省高等学校数学教育教学高级研修班培训圆满结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