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肖惠卿获评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个人

发布人:日期:2021年12月16日 10:42浏览数:

(通讯员 匡家慧)近日,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工作结果揭晓。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肖惠卿获评“优秀个人”。

获奖人简介:肖惠卿,中共党员,现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20209月获“优秀辅导员”称号,20218月指导作品《追寻青年毛泽东长沙红色足迹 赓续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获第十七届全国“挑战杯”红色专项一等奖、第十四届湖南省“挑战杯”红色专项特等奖;20218月指导作品《新时代大学生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调查研究》获第十七届全国“挑战杯”红色专项二等奖和第十四届湖南省“挑战杯”红色专项三等奖。

“三下乡”活动期间,肖惠卿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本,引青春实践之路”主题,注重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本领,指导实践团队开展以党史学习情况、红色文化普及度、国情民情、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调研,开展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理论宣讲,并协助当地政府开展防溺水演练、疫苗接种、禁毒宣传等社会服务工作。两支实践队伍共完成调研报告6篇,其中《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构建美丽家园》荣获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调研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实践出发前给学生开统筹指导会议合影

活动合影

此外,在媒体宣传方面,肖惠卿指导实践团队于中青校园、中国基层网、红网、新湖南、法制周刊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媒体发表新闻17篇,于院校新闻网发表新闻146篇,于中国共青团杂志、湖南禁毒、科教新观察、大美校园等微博账号发表稿件9篇。

实践期间,肖惠卿指导团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及居民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评价,为学子做出了榜样、为学院增添了光彩。

此次获评也是对数统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充分肯定。数统院将继续完善实践保障机制,汇聚专业师资力量,融通社会多方资源,培育优秀实践团队。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统计班荣获我校“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赵优良做客数统院《教育研习》课程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