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黄兴丰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分享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成果

发布人:日期:2022年03月27日 20:15浏览数:

2022326日星期六19:30-21:30,上海师范大学黄兴丰教授做客湖南师范大学“麓山数学教育论坛”,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468-998-075)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中英数学教育的比较与思考”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主持。

黄兴丰详细介绍了中国上海和英国英格兰地区自2014年开始的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的情况,分享了他作为项目协调人的所见、所得和所思。通过该项目建立的跨文化教师学习共同体,中英两国的数学教育都从中受益。英国教育部的评估报告表明:由学校教研组驱动的“强调基础、面向全体、关注互动、内容连贯”的上海数学教学法有助于学生理解知识、掌握技能从而提高成绩。

在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来自澳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和中小学一线教师积极参与了互动。腾讯会议后台统计数据表明,来自国内多所师范大学和中小学的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共348人参加了这次学术论坛。

主讲人简介:

黄兴丰,江苏南通人,教育学博士,教授,现任职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主要从事中小学数学教育心理、数学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出版或翻译《数学教师的专业教育与发展》等著作10余部,在《Educational Studies in Mathematic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近70篇,主持或参与完成省部级科研和国际委托项目近10项。自2014年开始组织和协调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2017年获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018年获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目前担任世界银行、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数学教育顾问,以及《Journal of Mathematics Teacher Education》等5本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外审专家。


上一条:创未来,趁现在——湖南师范大学首届“正大杯”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数统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